浅唱called艾斯歪歪


💙❤💚💛💜

白日梦

白日梦(未来) 

“我做梦了。在白天。”

“梦里有两个人。一个是我,一个是他。”

“我希望这个梦变成现实。”

                                     ——二宫和也

一)

二宫和也三十八岁了。

众所周知,他是一个影帝,双料影帝。

他有一个相伴二十四年的人。

他始终在掩饰自己的喜欢。美其名曰:为了锻炼演技。

而现在,他想自己终究是忍不住了。

他想彻底地拥有那个人。

二)

这几天二宫和也一直在做同一个梦。而且是在白天。

同行的stuff有些奇怪为什么他不再在空闲时玩游戏而是睡觉。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做的梦的内容。

那个梦,太过美好,没有一丝邪恶的念头。

他登上自己推特上的小号,发布了一个动态: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光,有森林,有一名我再熟悉不过的男人。”

发布之后,他便去睡了。既然现实里做不得,那便在梦中寻觅快乐。他想。

他没有看见一个人在他的动态下评论了这样一句话:

“这只是第一步而已。”

三)

二宫和也醒来了,梦的内容变了。

他看了看自己的身体,站起来走向浴室。

白色的水汽罩住他的身子,花洒的水是冷的。

他突然想泡澡了。

和那个人一起。

明目张胆地摸那个人的每一处身体。

“如果真能那样就好了。”

他跨进浴缸,将自己藏进水里,只露出一个头在水面上。

不知是汗还是水蒸汽停留在了他的喉结上。

琥珀色的瞳孔前仿佛染上了一层雾。

“哈啊……”他又想睡了。

与此同时,推特上的那条评论变了。

“第二步:欢愉与上瘾。”

四)

浴衣松松垮垮地挂在二宫和也的身上。

他没有开灯。

窗外一线月光泄在他的胸膛上。裸露出的皮肤白皙的诱人。

二宫和也闭着眼,被用黑色与月色交织的梦轻轻地裹着。晚风追着月光赶来,为他轻摇梦的摇篮。

一朵浓云遮住了弦月,光消失了。

屋中只剩黑暗,除了天花板上的一个红点在发出微弱的光。

红得刺眼。像一根绣花针,刺入了他的梦里。

光幽幽地亮着,像饿狼。妄图剥光他的衣服,以饱私欲。

在另一个房间里,一台电脑屏幕亮着。屏幕前坐着一个男子。

那名男子伸出自己修长的手,勾勒出——二宫和也的轮廓。

他嘴角轻挑,拿出手机,打下一行字。

“你好,我想成为你的白日美梦。”

五)

二宫和也接了个新剧,双男主。

另一个男主是谁他并不在意。反正又不会是他心底的那个神。

来到片场,导演向他招手。

“二宫,快来和大家打个照面。”导演见他停在原处,一副怔住的样子。便大步走向他,直接将他推了过去。二宫一个踉跄,和另一名男主撞个满怀。

“怎么这么不小心?”那人说,语气是关切的,可眼中却藏不住得逞之后的笑意。

“自我介绍一下,”

“我叫相叶雅纪。”

即将拥有你的相叶雅纪,他在心里暗自补充。

六)

二宫和也,大脑一片空白的二宫和也。

只会机械地做出点头动作的二宫和也。

这样惹人怜爱的二宫和也,一头撞进了相叶雅纪温暖的怀里。

那个人是,他心中的悸动。

从前的友谊在那一瞬间变质。

他终究是无可自拔地爱上了相叶雅纪,再也不能似从前一样维持着朋友关系。

他还不想离开相叶雅纪。

“就只要一下,再一下就好。”二宫和也在心底说。

他抱了一下相叶雅纪,然后听见自己似电流般的声音:

“二宫和也。”然后便扭头去了化妆间为拍定妆照做准备。

他听见导演充满疑惑地问相叶雅纪:“怎么回事?你们不是铁哥们吗?”

又听见相叶雅纪不耐烦地回答了句不知道。

他甚至可以想象得到相叶雅纪扯领带,皱起好看眉头的样子。

…只是抱了他一下而已,就是这样吗?

…只是…抱了一下啊。

七)

二宫和也没有去化妆间。

他在一个杂物间里将自己缩成一团。

他的脸上有泪水。止不住的泪水。

大脑里无数个声音在狂吼:

你已经看到结局了不是吗?他只可能是你的竹马。放弃吧。

“放弃吧。”小人在叫。

二宫和也晃了晃头。

他听见有另一个声音,很小很小的,但异常清晰的声音:

“你爱他,与他无关。”

二宫和也轻声呢喃。

“我爱他。”

他抬起了头,除了眼睛有血丝之外,其他并没有什么变化。

手旁是一瓶矿泉水,他洒了一点在自己的脸上。

然后若无其事地,推开了眼前的门。

突然的强光还是让他有些许的不适应。

可那是光。

他的眼睛亮亮的,仿佛是一颗在日光下的琉璃。

除了有血丝之外,他并没什么异样。

他很好。

八)

相叶雅纪快急疯了。

他不知道二宫和也到底跑到哪儿去了。

他找遍了片场所有的化妆间,卫生间,却独独没找到那个名作二宫和也的人。

他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他只是,想靠得近一点,更近一点,直至距离消失不见。

“这到底是怎么了!”比在电脑里看着不可及的他更令人焦躁。

就在相叶雅纪已经跑得满头是汗的时候,一阵风从后背吹向他。

他下意识地回头看。

那一刹,他遇见了从光里走来的神——

欢迎回来,我的神明。

九)

二宫和也看见了相叶雅纪,他扯了一下衣领,仔细地扯平皱起的衣角。

然后笑着朝那人走去。

只有眼眶里的血丝记录了之前的事。

“不好意思啊,相叶氏,刚刚没睡醒来着,冷落你啦!”

相叶雅纪怔了一下,然后像从前一样一把揽过二宫和也的肩。

他感觉到那人的身体有一丝僵硬。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飘进耳朵:

“你的眼睛怎么了?”

然后,熟悉的柔软的触感从手心消失,指间的温度开始降低。

原来在身边的人来到了自己的对面,

那人说:

“不过是为了让自己振作起来的时候不小心把水弄进眼睛里啦!哎呀,相叶氏你也太过紧张我了吧!真是个超好的人呐!”

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头点了几下,但他完全是不想的。

被发好人卡了。也罢。默默守护你也好。

十)

二宫和也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来说出那句话,他想自己应该没有让那个人觉出异样。

天知道当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有多无法控制住自己。

天知道当他看见那个人下意识的点头时有多么痛苦。

二十四年了,他们之间的友谊将尽要凝成实线,一头牵在二宫和也的身上,另一头牵在相叶雅纪的身上。

只是这实线是刺眼的白色,象征着纯洁的白色。

他想将这羁绊染成红色,不过是想想而已。所以只能默默地将这段羁绊绑地更牢,最好,融入彼此的身体才好。

————————————————————————————————————————

“咳咳,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一个陌生女子打断了二人各自飘远的思绪。

相叶雅纪下意识地将二宫和也揽到身后,和从前一样。

他看见前面的可疑女子脸上染起红晕,将二宫和也护得更紧了。

“啊,忘了做自我介绍。我是《白日梦》的编剧,桥本环歪,你们可以叫我歪歪。”

二宫和也有些好奇地将头探了出来:“是编剧女士吗?你的剧本应该是还没发全吧。”

歪编点了点头,说:“只是发了个开头给你们,没想到你们还有导演就都准备开始拍了…”

相叶雅纪糊了糊想要说些什么的二宫,冲歪编发射了一个礼貌的微笑:“开头的确很精彩,是悬疑吧?还是科幻呢?”

“……不,是言情。”

“啊……好的”看到难得吃瘪的相叶雅纪,二宫和也偷偷地笑了。那个人,会一直藏在我的心底的吧。

桥本环歪再次托了托自己的眼镜,啧,狗男男。“那我先去片场了,待会见。”我有预感啊,要成了。

“你怎么躲着我?”等那名女子走了以后,相叶雅纪拉住二宫和也,盯住那双勾着他吻下去的眼睛,哑着嗓子说。

“有吗?”二宫和也摸了摸鼻子。“你知道你撒谎的时候总是会摸鼻子吗?”相叶雅纪拉下他的手。可恶,我忍不住了,现在就要,占有他。

“听说一个人爱上一个人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要那人出现在自己世界里的每个角落。”

“那么你呢?你愿意让我将你作为我的所有世界吗?”

相叶雅纪的手心沁出了汗,上帝啊,让我的白日美梦成真吧。

滴答,滴答,滴答。秒针在转。相叶雅纪的心在扑通扑通地跳。他听见心中那个美好的声音响起。

“我想,这也是我想说的。”二宫和也不知道那是不是自己的声音,他只知道自己的白日梦好像成真了。

他只知道自己,好像遇见了幸福。

那一刻,那一秒,山河逆转,飞花漫天。

白日做梦,岁月如歌。

评论

热度(16)